一只生生

先谢谢你看到我啦,随缘打字
以前写的东西好可爱,哎呀,不舍得删

「瑞金深夜六十分」例如现在

第一次参加六十分紧紧张张的,实在太过瘾了!!!!
瑞金学生设定,是糖不是刀,我幼稚园刚毕业的文笔水平,还请多多指教!!!!
那个,能够喜欢就最好啦x
麻烦了  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


大家都说格瑞是不会笑的,整天板着个脸,好像每时每刻脑袋边挂着大写加粗的冷漠,就算加德罗斯来找茬的时候也只是蹙眉,好像整个世界都不能走进他的视线。

金听了很不服气,他觉得作为格瑞竹马竹马的邻居兼(自认为的)天下第一好,自己一定要帮格瑞正名,“格瑞才不冷漠啊,他又不是机器。”

“那你见格瑞笑过吗?”

“见过啊,”金回答得没有一点迟疑,然后他在脑海里思索了一下格瑞笑起来的模样,试图从他不是很丰富的词汇里面找到最合适的一个,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形容词,于是他干脆放弃了这个念头,抓了抓头顶的发旋说“反正,格瑞笑起来特别好看!”

十多岁的孩子们叽叽喳喳,话题往往跳得比仙境里疯帽子的脑回路还快,还没等金纠结完格瑞笑起来到底该用什么词,就已经跳到 食堂今天的鸡排炸得不好吃 那儿去了。

金反而自顾自地和自己较上了劲,他托着腮帮眼珠子骨溜溜地打转儿,那我一定要找到格瑞笑起来的样子。

金一向是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,他到家里翻出了厚厚的一本相册,一页一页地翻看着找格瑞的身影,毕竟是自己家的相册,格瑞的照片不多,更多的时候还是作为背景入的镜,正脸的也大多数是和自己的合照,从幼稚园到小学到初中,再到高中入学一起在门口记录军训完黑不拉几的模样。

还真没有看到哪张格瑞是笑着的,小些时候的还能看出生无可恋,到后来就成了无可奈何,回想起来这些照片还经常是格瑞被自己硬抓着手臂拉到秋面前拍的,自己到表情丰富的很,对着镜头手比大V,嘴角高高扬起露出牙齿——好像格瑞曾说过那样像傻瓜一样。

好嘛,这不根本就是什么收获也没有,金有些失望,但帮格瑞正名的想法不是那么容易就会被打击的,他对着镜子跟自己点了点头,又和自己舞了舞拳头。

找不到相片就现拍呗!

秉持着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想法,金决定跟在格瑞身边,这样才能不错过每一次格瑞笑的机会,他把从抽屉里扒拉出的傻瓜相机揣在口袋,看了看墙上的钟,四点,估摸着时间格瑞应该在图书馆,一边在心里盘算着小小的计谋一边往图书室小跑过去。

也真的让金猜对了,格瑞在图书室自习,金气喘吁吁地到图书室门前,精力再好也弯下腰手撑在膝盖上大踹气,离关门还有一段时间,本来也不用那么着急,但好像关于格瑞的事他都是这样,金自己也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值得思考的,他甩甩脑袋,把杂七杂八的念头丢出去。

一抬头,他就看到了格瑞。

格瑞总是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,又不喜欢坐在热门的中间位置,便在最偏僻的桌子那散发生人勿进的气场,上次金跟着来了一次就牢牢记住了这个位置。夏天的阳光总是灿烂,斜射透过大大的窗户落在桌面,笼罩住了那块长桌和桌边的格瑞,许是阳光本就是一位极佳的画师,平生晕染出一片静谧的美好。

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,踮着脚尖小心前进就像深夜偷窃怕被发现的小偷,可是我又不是怕被格瑞发现,干嘛要这样?于是金赶紧快步走上前去,拉开格瑞身边的椅子坐下,张开双臂正准备对自己的发小来一个亲切的拥抱。

“格——”
“图书馆内禁止喧哗。”

好嘛,金也没觉得尴尬,如果格瑞就这样老老实实让他抱了那才奇怪呢,他撇撇嘴表示对格瑞不通人情的控诉,安静地坐在了一旁,嘴上是安稳了,腿又一直在桌子底下乱晃,格瑞看了一眼,什么也没说,算是默许了这种行为。

金抓紧了口袋里的相机,提醒自己这次来是有正事要做的,但是又不能打扰格瑞学习,那就等格瑞自习完了吧,只要格瑞不把自己甩开就一定找得到机会的,不找事情做也无聊呀,金趴在桌面上转头面向格瑞那边,枕着手臂很直接地看了起来。

格瑞面前摊着教科书,旁边放了一沓的习题,借阅的书也尽是一些金看不懂的,带着高深莫测名字的板砖本,他之前拿来翻过,大致是一些拆开每个字都懂合起来就不知道是啥玩意了的东西,如果自己能看懂早就和格瑞一样是个年级前三的大学霸了,哪还用担心着平均分的线忽上忽下胆战心惊。

格瑞在书上圈圈画画,在旁边补充下一些笔记,图书馆很安静,金好像只能听见格瑞的笔尖与书页摩擦发出的细微沙沙声,还有格瑞腕上手表指针哒哒走动的声响。

金一边看着一边就开始了胡思乱想,格瑞整个人精瘦,反正比那个跳级的初中部小天才加德罗斯好吧,下颚那块有棱角分明的线条,五官搭配在一起看着也特别舒服,刚好逆着阳光看去,眼睫毛那块也好看,反正不会让那个日常收情书的雷狮学长比了去,对呀,怎么都没有女孩子给格瑞递情书啊,太可惜了……

可能午后的阳光特别适合睡觉,也可能在学习氛围浓烈的地方瞌睡虫总爱作怪,带着一堆稀里糊涂的想法,金渐渐阖了眼,不一会传来平缓的呼吸声。

格瑞偏头看了看,金的脸埋在臂弯挤出肉嘟嘟的一块,活像个刚出炉的肉包子,行动比思想快上一步,手已经举起了笔靠近面颊,在一半止住了动作,金睡得安稳,他也不想把金叫醒,格瑞在金的事情上也总有着于寻常不同的宽容,例如现在。

他觉得让金一直睡着,到时间叫上他一起回家,那也挺好的。

格瑞的确不像别人传来传去的那么死板,和金说的一样,他也是会笑的。

例如现在。









7.26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79)